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28:1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宾语:又称受词,是指一个动作(动词)的接受者。宾语分为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两大类,其中直接宾语(经常指被做的人)指动作的直接对象,间接宾语说明动作的非直接,但受动作影响的对象。一般而言,及物动词后面最少要有一个宾语,而该宾语通常为直接宾语,有些及物动词要求两个宾语,则这两个宾语通常一个为直接宾语,另一个为间接宾语。

(1) 由名词、代词(人称代词要用宾格)、不定式、动名词、(宾语)从句充当,表示动作的承受者是“谁”或者是“何物”。如: The angel also came to Joseph and told him the same thing.(那个天使同样来到约瑟夫面前并且告诉他同样的事情。)(代词和名词充当两个宾语) / He told me that the company could not afford to pay him so much money.(他告诉我说公司付不起他那么多的钱。)(不定式作宾语) / They enjoy watching football games so much that they often forget their lessons.(他们如此喜爱看足球以至于常常忘记了他们的功课。)(动名词作宾语) / I think to be a children’s doctor is very rewarding.(我认为当个儿童医生是很值得的。)(从句作宾语)

(2) 只有及物动词或介词才有宾语,不及物动词没有宾语,如果涉及到事物,则必须在不及物动词后面加合适的介词。Listen to the radio.(listen不是及物动词,故加to。) / Can you hear anything exciting?(你能听到什么令人兴奋的消息吗?)

(3) 宾语一般放在及物动词或介词的后面,但是在疑问句中,如果宾语是疑问词,则宾语要放在句首。介词的宾语如果是疑问词,则可以放在介词后或句首。如:What did he see?(他看见了什么?) / What does he write a letter with?(他用什么写的信?) / With what does he write a letter?(他用什么写的信?)

(4)“动词+副词+宾语”结构中,如果宾语是代词,则代词必须放在“动”“副”之间。如:Please put the shoes away.(请把鞋子收起来。) / Please put away the shoes.(请把鞋子收起来。) / Please put them away.(请把它们收起来。)

(5) 动词后面跟双宾语时可以采用两种结构:

①动词+间接宾语(人)+直接宾语(物)。如:He often gives me some help.(他常常帮我。)

②动词+直接宾语+介词+间接宾语。注意,一般情况介词用to,但动词是make,buy,borrow时,介词用for.如:Please make me a kite.(请给我做个风筝。)或Please make a kite for me.

(6) 在“动词+宾语+宾补”结构中,如果宾语是不定式、动名词、宾语从句,则常用it做形式宾语,而将实际的宾语移到补语后面去。如:I found the job rather difficult.(我发觉这个工作相当难做。) / I found it rather difficult to do the job.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8-3-4 1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沙发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29:48 | 只看该作者
    表语:
      (1)说明主语的身份、性质、状况等含义的成分,通常由形容词、副词、介词短语、名词、代词等充当。如:He became a doctor after he left high school.(高中毕业他当上了医生。) / The rubber wheels are over there.(橡胶轮子在那边。)/ He does not feel like eating anything today because he has caught a bad cold.(他今天不想吃任何东西因为他得了重感冒。) / Who is it?(谁呀?)
      (2)表语只能放在连系动词(如:be,look,become,turn get,grow,feel,seem)之后,对表语进行提问的句子除外。
      (3)代词做表语一般用主格,口语中常用宾。如:It's I.(It's me.)是我。
      (4)只能作表语的形容词有:sorry,afraid,alone,asleep,awake,ill,well,sure,interested等等。He was terribly sorry for his carelessness.(他很为他的粗心而歉疚。)/Please make no noise here; the baby is asleep.(请不要发出响动,婴儿正熟睡呢。)/ I am only interested in sitting in a boat and doing nothing at all!(我只是对独坐孤舟无所事事感兴趣。)/I am not alone in thinking so.(并非只有我才这样想的。)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板凳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30:20 | 只看该作者
    状语:
      (1)说明动作“何时”、“何地”、“如何”发生,或者说明形容词或副词的程度,一般由副词、介词短语、不定式、状语从句等充当。如:I was not born yesterday.(我又不是昨天才出世的娃娃。)/For many of these families a college education was something new.(对其中的许多家庭来说,大学教育是件新事物。)/He woke up to find his house on fire.(他醒来发现房子着火了。)/You cannot leave until your work is finished.(在你的工作被完成以前你不能离开)
      (2)多个状语相连时,一般先单词、后短语,先地点、后时间,先小概念、后大概念。如:He went ouf of the room at a quarter to 23:00 last night and then disappeared into the dark.(他昨夜22点3刻从房间里出来,然后消失在黑暗之中。)
      (3)状语还可以用从句来充当,有时间状语从句、地点状语从句、原因状语从句、目的状语从句、结果状语从句、比较状语从句、让步状语从句、条件状语从句等。详见“状语从句”。
      (4)注意:由于状语属于修饰性的成分,常归入谓语,因此不作为句子的主要成分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地板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30:43 | 只看该作者
    宾语补足语
      1、 补充说明宾语的动作、状态的成分为宾语补足语,常由名词、形容词、动词非谓语形式(不定式、现在分词、过去分词等)、介词短语等充当。
      如:Call him Jim, please. 请叫他Jim。
      I tried my best to make him happy.我竭尽所能让他开心。
      Ask her to come to dinner tomorrow. 请他明天来。
      He let the smaller animals bring food to him. 他让小动物们给他带食物来。
      2、部分表示位置、方向的副词也可以作宾语补足语。
      如:Let him in, I tell you! 我跟你说,让他进来!
      Please put it away. 请把它收起来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5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31:05 | 只看该作者
    特殊句型:
      1.祈使句。祈使句后一般加上will you或won't you构成反义疑问句,用will you多表示“请求”,用won't you多表示提醒对方注意。例如:
      let引导的祈使句有两种情况:①let's---,后的反义疑问句用shall we或shan't we。如:Let's go home, shan't we? 回家吧,好吗?②let us/me--- 后的反义疑问句用will you或won't you。如:let me have a try, won't you?
      其他祈使句都用will you或won't you回答。
      2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含有由un-, im-, in-, dis-, 等否定意义的前缀构成的词语时,陈述部分要视为肯定含义,问句部分用否定形式。①Your father is unhappy, isn't he? 不能用is he?②The man is dishonest, isn't he? 不能用is he?③It is impossible to learn English without remembering more words, isn't it?不能用is it ?
      3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带有little, few, never, hardly, seldom,not,no,nobody,nothing, none, neither等否定意义的词时,问句部分用肯定式。如:①She never tells a lie, does she? 不用doesn't she?②He was seldom late, was he?不用wasn't he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6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31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陈述句:
          1.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 somebody(someone),anybody(anyone),nobody(no one),everybody(everyone),no,none,neither时,问句部分的主语用he或 they(通常用they),这时问句动词的数应和he或 they一致。如:①Someone has taken the seat,hasn't he?
      ②Everyone has done his best in the game,haven't they?
      2.陈述部分为Let me……时,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I? 或will you?形式。如:Let me have a try,shall I?(will you?)
      3.陈述部分为Let us……时,问句部分习惯上用will you?形式。如:Let us stop to rest,will you?
      4.陈述部分为Let's……时,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we?形式。如:Let's go home together,shall we?
      5.陈述部分用上述情况以外的祈使句时,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?形式表示请求,用won't you?形式表示委婉请求或邀请(即两种情况都可出现,不必遵循前否后肯或前肯后否的原则)。如:①Do sit down,won't you?/ will you? ②You feed the bird today,will you? ③Please open the window,will you?(won't you?)
      6.陈述部分为否定祈使句时,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?形式。如:Don't make any noise,will you?
      7.陈述部分为There (Here) + be + 主语时,问句部分用be+there(here)?形式。如:①There are two cakes on the plate,aren't there?
      Here is a story about Mark Twain,isn't here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7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32:09 | 只看该作者
    反义疑问句:
         1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 am……时,问句部分虽然也可用“am not I”,但习惯上用aren't I?表示。如:I am a very honest man,aren't I?
      2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(We)第一人称 think(believe,suppose,consider) + that从句时,问句部分的动词及主语与that从句内的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。如:①I think that he has done his best,hasn't he?②We 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useful,isn't it? (不用don't we?)
      3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(We) don't think(believe,suppose,consider)+ that从句时,从句为否定意义,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仍与that从句保持一致且用肯定式。如:①I don't think that you can do it,can you? (不用do I?)②We don't believe that the news is true,is it? (不用do we?)
      4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非第一人称主语+ think(believe,suppose,consider) + that从句时,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。如:①They all 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,don't they? (不用isn't it?)②He didn't think that the news was true,did he? (不用wasn't/ was it?)
      5.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主语+said( told,reported,asked……) + that从句时,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。如:①They said that you had finished your work,didn't they? (不用hadn't you)②Kate told you that she would go there,didn't she? (不用wouldn't she?)9.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thing,anything,nothing,everything时,问句部分的主语用it。如:①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e computer,isn't it?
      ②Nothing has happened to them,has it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
[LV.2]偶尔看看I

主题

帖子

3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    8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2-13 12:32:44 | 只看该作者
    复合句:
       1.陈述部分用had better +原形动词表示建议时,问句部分用hadn't +主语形式。
      ①You'd better tell him about the matter,hadn't you?
      ②We had better do it by ourselves,hadn't we?
      2.陈述部分用used to +主语时,问句部分用didn't + 主语?或usedn't +主语形式。
      ①He used to live in the country,didn't he?/usedn't he?
      ②They used to be good friends,didn't they?/usedn't they?
      3.陈述部分用must(may,might) + have + V-ed表示推测时,若句中带有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,问句部分动词用过去时形式。如:
      ①He might have forgotten his pen in the classroom yesterday,didn't he?(不用mightn't he?/hasn't he?)
      ②You must have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,didn't you?(不用mustn't you?/haven't you?)
      4.陈述部分用must(may,might) + have + V-ed表示推测时,若句中没有带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,问句部分动词用现在完成时形式。如:
      ①Everyone must have known the death of the waitress,haven't they? (不用mustn't they?)
      ②You must have worked there a year ago,didn't you?(不用mustn't you?/ haven't you?)
      5.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从句时,问句部分的主语一般用it代替,如:
      ①What he said is true,isn't it? (不用didn't he?)
      ②Where we will build the dam has not been decided yet,has it? (不用won't we?)
      6.陈述部分的主语为动名词或不定式时,问句的主语用it代替。如:
      ①To do one good deed is easy for a person,isn't it?
      ②Skating is your favorite sport,isn't it?
      7.陈述部分的主语是不定代词one,反义疑问句的主语可以用one,也可以用you。如:One should be ready to help others,shuldn't one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易点通 ( 湘ICP备2021013434号

论 坛 声 明 本站所有资料均为网友从互联网各大论坛,网盘收集分享给大家共同学习。本站只提供web页面服务,并不提供相关资源存储、也不参与其录制、上传等服务。若本站收录的内容侵犯了贵司版权,请与1131272156@qq.com联系,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!谢谢!

GMT+8, 2024-9-29 03:35 , Processed in 0.267685 second(s), 28 queries .